人妻愛心創意料理再一章........
要po 愛心料理前, 先要來感謝一下我媽媽
因為我牙套還沒弄好的關係, 每二個禮拜都要回診一次
所以我都會趁看牙前, 先回娘家住一晚~
還沒結婚時總想往外跑, 結了婚後反而很捨不得, 常常都想回娘家
原來以為只有我醬而已, 沒想到我媽沒想到她也很捨不得呢....
一聽到我要回去, 我可以聽得出來電話那頭她很開心
她聽到我偶爾有煮一下, 但又懶得去市場, 都去超市
她直說那裡不新鮮, 要去傳統市場買才好
還直問我想吃什麼, 她隔天去市場買給我帶回來煮~~~
那時突然覺得好感動, 媽媽真的對小孩很好, 都想把最好的給小孩
想到以前假日都沒常在家陪她, 突然覺得好不應該哦!
雖然我不太會說感性的話, 做感性的舉動, 不過我真的很愛妳的, 媽媽.....


小小感性完後, 回到正題吧~~
因為有了我媽媽這麼多愛心新鮮食材, 當然不能給她浪費囉!
食材裡有半隻雞, 不知該煮什麼好, 就拿來滷好了......
不過步驟是我自己想的, 材料也是, 沒有一定只能醬做就放這些東西
反正就看大家自己的口味囉.......

滷雞肉
材料: 
雞肉(份量看想吃多少), 蒜頭(切成小丁), 薑(切成條)

調味料:
醬油, 水

作法: 
1. 先將雞肉放入滾水內川燙一下, 將太肥的雞油燙一次掉(因為我媽買的雞太肥, 我燙了二次),備用。
2. 在燉鍋裡將蒜頭跟薑爆香。
3. 再將剛燙過的雞肉放進去稍微炒一下炒出香味來。
4. 然後將倒入鍋中,差不多蓋過雞肉。

5. 再倒入適量醬油,悶煮至雞肉入味軟爛即可。


蘑菇四季豆
材料: 
蘑菇, 四季豆, 蒜頭(切成小丁)

調味料:
油, 鹽, 雞粉

作法: 
1. 鍋內倒入一點油, 爆香蒜頭。
2. 然後將四季豆加入鍋中炒至五分熟。
3. 再將加入蘑菇一起炒。
4. 加入適量鹽跟雞粉即可起鍋。


蕃茄海鮮義大利米麵
材料: 
罐頭蕃茄醬(做義大麵的蕃茄醬), 蒜頭(切成小丁), 蛤蜊, 蝦子, 希臘帶回的義大利米麵


調味料:
鹽, 水, 雞粉

作法: 
1. 鍋內加水先煮義大利米麵。
1. 義大利米麵煮熟後, 在炒鍋內倒入一點油, 爆香蒜頭。
2. 再將適量罐頭蕃茄醬加入炒鍋內炒一下。
3. 然後再加入煮熟的義大利米麵一起炒。
4. 加入蛤蜊悶煮一會兒。
5. 最後加入蝦子, 適量鹽, 水跟雞粉, 悶煮至入味即可。

 

今天的料理很中西合壁后, 呵~~~
不過我們都覺得蕃茄海鮮義大利米麵很好吃耶!
果然有媽媽的愛心豪華食材加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