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看了標題的名字感覺好像我是個料理達人后.......
其實名字是自己亂取取好聽的, 也沒有什麼特定菜單
說好聽一點是專屬於我的創意料理~~
其實只是看冰箱有什麼菜, 然後拼拼湊湊煮出來的一道道菜囉!


看起來好像是個練家子, 不過婚前我在家裡幾乎沒煮過什麼菜
但基本的都還會啦, 雖然不常煮, 可是我覺得做菜很簡單
又不要求擺起來很美, 只要好吃應該就可以了啦~~~
(好吃!? 還沒煮就很自以為會很好吃, 哈哈.........)


在家都很愛看型男大主廚, 之前看到有一道啤香煎牛排
就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婚後第一次下廚, 就把這道菜當成主菜吧!
不過我有稍微改良了一下, 沒有完全照著型男的菜單做..
我自己改成啤香牛肉, 沒有用牛排, 怕一個沒煎好把牛排煎老就毁囉~~
材料跟步驟也是就照我自己的心情, 所以沒有一定要照這個做......

啤香牛肉
材料: 
牛肉(切成塊狀), 黑啤酒, 蒜頭, 四季豆, 蘑菇

調味料:
牛排醃料(乾的)

作法: 
1. 將牛肉塊倒入黑啤酒醃漬一下(時間約15~半小時),備用。
2. 將牛肉塊煎至約六分熟後,取出,再用牛排醃料醃一下,備用。
3. 將大蒜切片(適量) 入鍋爆香一下, 再加入四季豆和磨菇翻炒至軟。
4. 將調味好的六分熟牛肉(2. 部份) 下鍋一起炒回煎。
5. 倒入剛剛醃過肉的啤酒肉汁,大火拌炒一下入味即可盛盤。


還不錯吃, 不過我跟派派都一致覺得不用用黑啤酒醃, 應該會更好吃!


泰式風味涼拌沙拉
材料:
西洋芹, 牛蕃茄

調味料:
香辣海鮮沾醬, 日式和風沙拉醬


作法:
1. 將材料切一切放入沙拉碗內。
2. 倒入適量上面的調味料就完成啦!

很簡單的一道菜, 會用香辣海鮮沾醬來當沙拉醬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結果沒想到它跟日式和風沙拉醬超搭的, 真的很有泰式風味又清爽唷~~



花椰菜繪百菇
材料:
綠花椰菜, 珊瑚菇, 蘑菇, 蒜頭

調味料:
鹽, 烹大師

作法:
1. 蒜頭切碎爆香。
2. 放入綠花椰菜炒一下。
3. 再加入珊瑚菇, 蘑菇一起拌炒。
4. 起鍋前加入適量上面的調味料即可盛盤。

也是很簡單又清爽的一道菜, 整個就是走少油少鹽的路線....



今天第一次下廚的愛妻愛心料理, 雖然不豪華, 可是都不會難吃
可以算大成功呢, 呵呵~~~
改天再來po 其他的創意懶人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