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八百治博多飯店早餐的用餐環境很明亮乾淨, 
如果像我們一樣坐在這樣一個窗明几淨的大窗戶旁用餐


恬靜的街景, 伴著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真的讓人有 "我正在國外渡假" 的感覺呢~~~


用完早餐後, 今天要來去頗負盛名的阿蘇火山....
昨日購買的JR PASS 北九州三日券就可以好好的派上用場啦!
從博多到阿蘇, 其實不近, 光坐車換車就要花上大半天囉
除了距離不近外, 光車費也要花不少錢
還好我們有JR 北九州 PASS, 在限定範圍內坐特急列車
完全不用再另外付費, 一券三日任你北九州走透透~
只要在入閘門前, 出示你的JR 北九州 PASS 給驗票員看即可囉...



從博多車站到阿蘇, 要先坐到熊本換車才可以唷!
我們選擇最快的特急列車-
Relay 燕子號(リレーつばめ)
(車廂上會有個燕子圖案...)
 


等特急列車, 依照你買的票種, 分為自由席指定席
排隊等上車的地方也不同唷!
 
由於我們沒有特地劃位, 所以就在自由席那排隊等上車
記得不要排錯了唷~~
(JR 北九州 PASS 可坐指定席, 需先在售票櫃台劃位)

車廂內座椅非常舒適也很具現代感


不一會兒就到熊本啦
 


從熊本到阿蘇, 最快的特急列車就屬
九州横断特急!
 
大紅的車廂, 感覺真是喜氣吶~

還會有車掌小姐耶, 好復古哦..


車廂內也是充滿了濃濃的古早風味
 
 


光這樣坐, 票價遠遠就超過我們買的JR 北九州三日券的錢囉
 
上面紅色圈起來的部份就是今天我們坐到的車種跟票價
不算來回的話, 光單趟是不是就快超過我們買的JR 北九州PASS 票價呢?!
所以來九州旅行的話, 一定要記得買這麼好用的票券唷.......


阿蘇車站到啦, 好古老的氣氛哦~
 
 
 

要上阿蘇火山, 還得搭乘巴士上山才到得了(好一個漫長的車程吶...)
出阿蘇車站後, 旁邊就有巴士站[九州産交バス] 可以買票


裡面有自動售票機, 也有人工售票
 
現在所在的這站叫"阿蘇
駅前"
要到阿蘇火山, 公車票要買到, 「阿蘇山西駅」, 票價540 



本來在博多天氣還好好的, 沒想到一到阿蘇竟然下大雨
實在是會不會太幸運了一點阿?!
整個就有很不妙的感覺, 但既來之則安之....
只好內心祈禱等會雨會小一點才好吶~~

帶有點歐洲氛圍的阿蘇車站


趁等公車時, 到附近的商店蹓躂蹓躂
買了一些小零嘴跟咖啡牛奶解解饞!
 
 
每次在日本買咖啡牛奶, 如果看到這種玻璃瓶包裝時
都會感覺好像特別好喝耶.......


等了一會, 公車來啦
 
日本無論什麼車, 都很準時!


坐了好一會的公車, 終於到了阿蘇火山纜車那
一上去要買纜車的票, 售票小姐很貼心的詢問說今日火山能見度不佳
是否還要購買票呢?
我們想都已經千里迢迢來到這, 還是買個票上去吧!
買好票後, 在纜車站裡隨處晃晃
這裡的商店比想像中的陽春也小很多, 九州真是個樸實的地方吶~
 

正愁等會雨很大, 沒帶傘的我們一上去不知該怎麼辦時
結果遇到一個好人日本男人, 突然問我懂不懂日文
(還好之前有修過一點簡單日文課, 上課也有認真, 稍微可以懂一些關鍵字)
我回不懂, 不過他還是自顧自的用日文問我, 意思好像是我有沒有要去火山
我回說有, 他就把他手上的雨衣給我, 整個非常感動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吶~~~~~
給完我雨衣, 還跟我握手, 是會不會太隆重了一點, 呵...
真的是天降福氣耶, 莫名奇妙就有好心人送我一件雨衣
太感動了!!
難怪我們倆這麼喜歡日本, 日本人真的是和善又有禮貌吶...
可惜他只給我一件, 派派只能用他的羽絨衣擋雨了說~
(派: 沒關係, 你不會淋濕就好, 我用羽絨衣就夠了
 我[內心os]: 真的是嫁對好老公啦.............)

這裡是排隊等纜車的地方
 
 
有分團體跟一般, 等車路線不同, 別排錯了哦

上阿蘇火山纜車


纜車內很大, 可以容納好多人



一出纜車, 看到雨勢真的還是很大
外面整個霧茫茫一片, 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


硬是拍了幾張照, 但整個就是一片霧又雨
 
加上外面實在太冷啦, 只好放棄打道回府~~

二樓等纜車的地方, 有一個阿蘇山上神社御守授與所
 
看起來是可以直接在這裡自助式投幣, 然後購買御守
對於有收集御守的人來說, 真的是很方便哦....

一樓有賣這裡特產, 由火山灰製成的冰淇淋
 
但是真的太冷, 就沒有買一支來嚐嚐是什麼味道了...
(我身上穿的就是好心日本人給的雨衣)

很可惜, 今天坐了大老遠的車來, 卻沒看到阿蘇火山
阿蘇火山現今還是全世界最大的活火山, 今日都到火山口了
卻無緣一賭它的美麗與壯觀, 改日再來九州旅行時, 一定要再看到它!

 
 
 
 

天色漸暗, 坐上產交巴士回阿蘇車站, 照今天來時的路線, 坐車回博多囉~~~

ps. 雖然我們這次都坐自由席的特急列車, 但都很幸運的有位子說
不過建議如果在旺季或連續假日去玩的朋友, 先劃個指定席比較保險!


更多九州阿蘇照片---> 。○ 日本九州 ○。 0129 阿蘇火山。滿滿都是Rilakku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