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完後, 就可以安心悠閒的坐公車晃回Oia 啦
到了Oia 才下午三點多, 大多的商店現在應該已經在午休囉
就先坐下來喝喝咖啡, 聊聊天, 看著人來人往也是一種另類享受..


這間coffee shop 位於Oia 公車廣場上, 黃色的油漆外牆在一片藍白中特別顯眼


加上門口有掛上一個 "illy" 的標誌, 愛喝咖啡的我, 一看到這個標誌就忍不住想來上一杯
結果一進去點咖啡, 熱情的女老板可能也發現了我手上的水晶指甲
抓著我的手直衝著進去要她媽媽也來看我的手, 看她們二個用著我不懂的希臘話討論得很熱烈
真是可愛, 女生果然不論哪一國, 年紀多大, 都是一樣很愛美的呢, 呵呵~
還好之前也發生過好幾次類似的行為, 剛開始會被嚇到, 現在已經練就到有人抓我手時
一定是又要稱讚我美麗的水晶指甲了, 哇, 這真是萬萬在台灣時都遇不到的行為呢!


點了一杯冰淋淇咖啡, 派派還是老樣子喝他愛的可樂, 就醬開始了我們的希臘下午茶


在國內已經習慣了自拍, 一方面在國內如果情侶二個人要一起拍時, 如果沒有腳架
也沒有找路人幫忙, 自拍是最方便的方法了, 雖然有時只能拍到二人大頭, 後面景都拍不到
但倒也習慣了, 不過在希臘旅行時, 深深體會到外國人很貼心的一面耶.......
他們只要看到情侶要拍照, 都會很貼心的跑來問你是不是要幫你們拍一張, 整個人就是很好吶!
就算問的那方也是遊客, 不過他們就好像已經把幫情侶們拍照當成一件習慣的事
應該是說是會主動去問看起來需要幫忙的人, 這點真的是讓在國外的我們心頭暖暖的說~~
不過在台灣好像很難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就算看到路邊有人要幫忙, 大家也都會冷眼旁觀
可能是台灣詐騙集團太多, 讓人變得都不敢相信別人了吧......
像我們坐在這喝咖啡, 結果旁邊一對外國情侶的女生就一樣很好心的跑來問要不要幫我們拍


每次拍完都很想跟他們握手說你們人真好耶, 呵呵~~


雖然這裡看不到什麼海景, 但光坐在這曬曬太陽, 吹吹風就很舒服
連狗狗都一樣很愜意呢......



休息夠了, 來去閒晃一下等夕陽囉, 今天天氣看起來不錯, 應該有機會看到夕陽
這個時間, 已經是他們的午休時間囉, 雖然還是有些小店會開門做生意
但還是以關起來休息的居多, 而且不止商店午休, 連小狗狗們也午休耶, 哈!
 


還有, 我發現連遊客也午休耶, 路上居然沒什麼人, 三三兩兩的, 不會真的都回去睡覺了吧!?
 
 


跟晚上絡繹不絕的人潮成強烈對比, 我們二個不習慣午休的人好像應該要融入一下才對后
可是明明大老遠來這個地方, 回去休息不是太浪費了, 我們還是多晃一下好了, 呵~


Oia 很多紀念品店都有賣油畫跟一些石膏畫或木雕作品, 木頭作品大多都是用漂流木做成
 
 


有些會在木板上上色, 畫出一幅幅美麗的木板畫, 但一幅木板畫實在是所費不貲, 買不起吶~
我還是趁商店休息時多拍拍照, 留做紀念就好.....
這個小木偶我超喜歡的, 做得很可愛, 這裡很多藝術作品都做得很精緻


大多比Fira 做得來得精緻一些, 不過價格也比Fira 貴一些


而且我發現這裡有很多首飾店, 個人是覺得都沒有很好看, 但賣得很不便宜


台灣很多飾品店賣得還好看幾百倍, 又便宜好幾倍, 可是每間首飾店還是都會有人去買
要是那些外國妹妹來台灣, 一定會覺得台灣是天堂, 東西便宜又好呢~~


這裡很多招牌都很美, 很有設計感, 又有創意
  
 

就算是一般賣東西的小商店, 每間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就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但總會讓遊客們想每間都給它進去逛逛看
 

難怪Oia 會被人稱為有許多藝術家居住的地方.....
不過不懂這裡到處有賣像醬的娃娃, 我是覺得它長得滿恐怖的


可能外國人的審美觀跟我們不同吧~~


走到一個公園, 打算跟鐘塔照相時, 又有一個也是來希臘遊玩的澳洲爸爸要幫我們照相
每每遇到這種貼心的舉動, 總會讓我跟派派在這裡旅遊的心情更開心.....



Oia 的美, 因午休時間更多了份寧靜, 由於本人文筆太爛
無法形容它的美, 所以還是來看看它美美的照片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