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機票跟第一二天住宿訂好後, 大頭照也拍好了
再來就是要來去辦希臘簽證啦~~~
之前在背包客爬文許久, 看許多前輩們說希臘簽證不好辦
要準備一堆資料, 但還不保證過
看得我實在是很擔心會辦不成~~
所以爬文許久, 把該準備的資料準備都整理好
希望一次就可以辦成!


希臘在台灣沒有辦事處, 所以辦希臘簽證都由西班牙商務辦事處代辦
看前輩們說, 如果是由裡面一位男的辦事員辦的話, 會比較好
因為聽說他人很好, 女的話, 就要自求多福, 據說比較兇又臭~~
為了怕資料準備不夠, 還特地先打電話去西班牙商務辦事詢問
結果哩, 他們電話有夠難打的!!
不是人太多打不進去, 而是如果想找服務人員直接問
他們沒有像一般, 按"9" 或 "0" 轉服務人員這個功能
而是要聽完一長串語音, 大概十幾分鐘, 等你好不容易聽完語音
才會轉給人接~~~ 沒耐心還沒辦法跟服務人員說到話哩!(真大牌)
一開始我不知道, 想說聽了五分鐘, 怎麼沒有叫我按什麼鍵
怎麼還是一直講不停, 以為前面我有漏聽什麼, 還重打一次
結果一開始也沒叫我按什麼鍵, 只好硬著頭皮聽完語音
果然, 皇天不負苦心人, 等聽完語音, 就會轉服務人員了...


本來以為好不容易, 花了我十幾分鐘轉給服務人員
接電話的人會很客氣, 結果, 並沒有!!
像我問電話那頭的小姐, "沒工作, 那去辦希臘簽證要有十萬塊的存款證明嗎?"
她回我, "妳有沒有看須知?"(口氣很不悅), 我, "沒有? 什麼須知?"
她, "網址, #%#^#" 很快速的唸了一長串網址後, 說 "就看上面須知"
我, "就完全照須知就好嗎?" 她, "對, 照須知"


真不知她在趕什麼, 好像恨不得快掛上電話一樣~~
多問幾句她都會不爽, 服務態度滿差的!
但也沒辦法, 誰叫現在是我們要辦人家的簽證, 只好認份一點
(但辦事員明明就是台灣人, 有必要台灣人欺負台灣人嗎!?)


快上網找須知, 下載下來後, 咦, 沒看到存款至少要十萬這項丫?
因為之前在背包客爬文, 有看到一點, 如果沒工作要去希臘玩
辦簽證時, 至少要有十萬的存款證明, 本來想問小姐是不是一定要
結果小姐叫我看須知, 須知上面又沒寫, 很怕會有什麼誤差
又打電話去, 又聽完了一長串語音, 好不容易轉到服務人員
問她" 辦希臘簽證, 沒工作是不是要十萬的存款證明?"
她一樣很制式" 妳有沒有看須知!" 我, "有丫, 但須知沒寫, 只寫一天2500台幣"
她, "就照須知的就對了"
#%@%@, 什麼跟什麼, 是有這麼痛苦是不是!!
既然她都這麼說, 那我就也不想去跟我媽借個十萬來存進我戶頭了
算一算一天2500, 我戶頭的錢去個十四天還有多哩.........


資料準備好後, 就找一天來去辦簽證囉!
一到西班牙商務辦事處, 還真多人要來辦簽證哩
要去辦簽證只有一~四 am 9:00-11:30, 星期五沒有收件唷!
好不容易輪到我, 眼看我應該給傳說中的好好男辦事員辦
結果, 突然一個女辦事員過來, 叫我給她辦
整個有很不想過去的FU, 但沒辦法, 只能說是天意, 還是硬著頭皮過去.....
一開始看她都看得很順, 好像沒什麼問題, 內心還偷偷很開心
想說真不錯, 我簽證還滿快就可以辦好了嘛!
結果, 當她看到我存款證明那份資料時, 她整個看很久
害我很緊張, 想說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我都看過須知了丫!!
突然她開口, 說我的存款證明不夠, 至少要十萬~~~~~~~~~
忍不住心中os一直罵, "C--------O---------------W!!, 是誰叫我看須知的!"
明明那時要準備十萬的存款證明, 打電話去你們自己叫我看須知
上面寫一天2500, 問妳們也說看須知, 現在說存款證明至少要十萬
丫你們須知幹嘛不寫, 搞什麼東西!!!
忍住怒火, 問那位小姐說, 你們須知不是說只要一天2500, 那為什麼要十萬?
她說 "基本要十萬存款證明, 超過三十天要再多準備一天2500台幣!"
(內心os) " S-H-O-O-T! 那須知又沒寫, 機車耶, 早知聽網友的話"


結果就醬, 又要再來一次, 只為了存款證明........
還好可以用父母的, 自己戶頭不用一定要有這麼多錢
但如果要用父母的, 要打一張 GUARANTEE LETTER
範本可跟他們要, 然後再影印父母的存褶影本一起附上去即可!
還好, 只差這樣, 隔天一來只要補這項就ok 了~~


其實, 個人覺得希臘沒有想像中的難辦, 資料準備齊全的話
他們不會故意刁難你...
女辦事員也沒有想像中可怕, 她們只是不愛笑吧~~
但他們接電話服務態度真的很不佳, 且須知不太準!


歸納一下要準備的東西
1. 護照正本與影本
2. 二吋大頭照(白底, 不可跟護照與身份證照片一樣)
3. 身份證影本
4. 機票影本
5. 第一天住宿確認資料, 住宿地址與聯絡電話
6. 有工作者附名片, 沒工作者須附至少十萬存款證明
以上有準備好, 應該都能順利辦到希臘簽證!
至於有人問, 要不要準備旅遊計劃, 個人經驗是不用
如你從希臘進希臘出, 或西班牙進西班牙出的話, 不用準備旅遊計劃
但如果是30 天以上, 要準備! 這點要注意一下~

還有, 自己的地址要翻成英文, 如果不會翻
可上郵局的網頁查詢!
還有還有, 要記得帶父母名字的英譯唷~~

大致上就是醬囉, 供大家參考.......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
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49號10樓B1室
TEL.:886-2-25184901-3 FAX:886-2-25184904
受 理 時 間: 週一至週四,上午 9:00-11:30
領 件 時 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 9:00-11:30
費 用: NT$2720
工 作 天 數: 三天(不含送件,不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