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3 


今天是待在希臘最後半天囉, 下午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14 天的蜜月希臘行, 感覺好像才來沒多久而已, 旅程即將結束啦!
真的好不想回台灣, 想一直待在如天堂般的愛琴海小島........
把最後半天的時間, 用完美味的早餐, 今天快衝一下
趕緊把昨天沒買到的份, 看今天可不可以買到什麼好貨~


就算身處雅典, 希臘十月的天空依舊藍得不像話.....
  
 
雖然這間教堂, 周圍圍了許多鷹架在整修, 但不減其壯觀!
其實我覺得來希臘看到的古蹟, 鷹架還比古蹟多, 古蹟大多都已被摧毁得只剩下一些柱子而已~


要走去Plaka 商店街時, 在巷弄看到這有趣的景象
小狗坐在主人的戴貨車頂, 會不會太可愛了~~~
 
小狗整個架式十足, 一點都不會害怕, 看起來是個練家子哦, 呵.........


歐~ 看著普拉卡Plaka 區街上人來人往, 真是令我開心吶!
今天商店一定不會再沒開了~~
可惜沒有太多時間, 只好挑一二間重點衝囉...

MARKS & SPENCER
 
台灣之前有分店, 不過現在倒了!
之前在台灣時就逛過, 但衣服風格實在是太簡單又素
不是我的菜, 就不進去浪費時間啦.....


隨意衝了幾間店, 最重點還是ZARA !
幾乎把所有時間都花在ZARA 裡~~
沒想到歐洲人的身材都這麼嬌小哩, S 號對我這個不高的東方人完全剛好
而且ZARA 裡的衣服都有小小設計感, 且沒有很貴
真是買得好高興吶, 心花怒放的.......
 
  
  
看到這麼美的衣服, 頓時間都忘了自己現在付的是歐元
不知不覺, 滑了不少錢


還好沒有買到失心瘋, 看到這麼一大袋, 心想應該可以退稅吧我!
果然看一看金額, 快200 歐, 真的可以退稅了....
 


退稅
觀光客在歐盟國停留時間不超過6 個月者可辦理退稅, 當在同一家店購滿法定金額時
皆可索取退稅表格
(( 在同一店舖單日購買的商品含稅總額120 歐元以上者 ))
於最後離境國家交由當國海關查驗貨品及稅單後蓋章, 可選擇信用卡或現金退稅
退稅金額是購物值的8 %-12 %

( 我記得我是退10 % )

★具體手續
在貼有免稅標誌(Tax Free)的商店購物後,憑發票在商店顧客服務處索取並填寫「免稅支票」(Tax-free Cheque)。
支票上詳細填寫住址和護照號碼及登錄所購買的每件物品,該支票與購物發票須訂在一起。
在離開歐盟最後一站時,向海關申請退稅。
海關官員在驗明退稅物品後在退稅支票上蓋章,您可憑其在最後出境機場(邊境)退稅處領取退稅款。
若需轉機,一般情況,託運行李可在第一站機場海關檢驗辦理退稅,手提行李則在轉機之離境機場辦理退稅。
因此,在整理行李時儘量把退稅物品放在上層!


知道有退稅這樣服務, 但卻沒看清楚要準備什麼資料
結果滿心歡喜的要去辦理退稅, 填到一半時, 好啦, 完蛋了!
要填寫地址, 而且還是要用英文.....
整個嚇到, 因為我根本沒抄我們家的英文住址吶~~~
一陣手忙腳亂,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去機場了, 馬上打手機回台灣給我妹
還好那時台灣時間才是下午而已, 我妹還在公司
馬上請她幫忙查英文地址, 再火速的填一填免稅支票上的資料
呼~ 還好, 忙亂中有點小delay 的完成退稅手續


不過在這裡不是真的退完稅, 而是出關前, 先到海關那辦理退稅
這樣才會真的拿到退稅的錢唷!


還好還好, 最後半天有買到美麗的ZARA 衣服
雖然後半段很驚險, 但還好是有驚無險........
如置身於天堂的14 天就要結束啦~~
即將帶著滿滿美麗回憶與行李回台灣囉!

GREECE, 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訪這美麗的國家~


更多精采照片---> 1013 ♥希臘蜜月 ♥ 不想結束【Athens- Bang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